會議資訊

「2015春季消息理論及通訊研討會暨科技部成果發表會」將於2015年01月22日至01月23日兩天,在「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盛大舉行。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此誠摯的邀請國內外相關學者、專家以及學生共同來參與這場分享前端知識及技術的饗宴。


消息理論及通訊研討會為國內通訊學界非常重要的研討會。本研討會已連續舉辦多年,每年分春季與秋季兩次舉行,並配合科技部工程司電信學門辦理該年度的科技部成果報告。本研討會自創立以來,所邀請之講者均為在通訊領域學界與業界中有傑出成就的專家學者。最近幾次參與會議的教授、學生、研究人員與產業界人士總數均超過兩百人,對於最先進的消息理論與通訊技術的介紹與產學兩方面技術交流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有下列三項:

  1. 邀請國內外之學界與產業界的專家學者,報告最新、最頂尖的研究成果與產業界的發展趨勢。
  2. 邀請台灣歷年來執行科技部計畫有卓越成果之教授,發表當年度執行科技部計畫最新之研究成果。
  3. 邀請國內通訊相關學術組織負責人,報告該組織的近況、與相關研究的規劃方向,讓參與本會的國內學界人士了解通訊領域在產官學各方面的最新進展,並可作為往後學術研究規劃的參考。